close

常走梅觀高速公路經過[深圳經濟特區之梅林檢查站]
今搭巴士經過這時,看到外地來深圳打工的姑娘拖著行李在這下車。

問了一下身邊工作的同事,大家的老家都是在公司附近嗎?


99%都回答我:不!
我老家在廣西…。…我老家在四川…。…我老家在安徽…。...接下來似乎在比遠似的...繼續說對我著老家在湖北…。我老家在吉林…。距離一個比一個遠... 呼呼~嚇人啊!

一位家住安徽的姑娘說:我家不遠啦,撘硬座RMB$90,很快20小時就到了,再轉車就可以到家。撘長途客車可以省一半時間,不過費用要多一倍...。

聽到這,我心在算...20小時我都可以從台北飛到荷蘭了...打工族的毅力真是驚人!在台灣長大的我,很難想像要離家那麼遠工作,雖我也飛到了廣東... 但我回家而我可以很輕鬆的撘客車或是奢侈點打的士(叫Taxi)到機場,只要搭上直航飛機只要2小時就到了台北我的家。

...我是幸福也幸運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出沒注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