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趕時間同事走在前帶領我走往公司的捷徑。
我邊走邊觀察附近有什麼新鮮的人事物。

走著走著忽然右轉進入一個很窄走道。
約三台機車的寬度,兩旁整齊停放了不少重車。
這是做什麼的走道,是設計停機車的嗎?但又不像是啊?怎麼這麼特別?

我腳程很快,同事比我矮卻比我更快,追上前問了一下:...香港路邊停車要收費,機車也是一樣要乖乖收費。這些人為了要省錢,就把機車停在大樓與大樓之間的防火巷。...

這是防火巷?!我驚訝了起來!!

走捷徑

為何我如此驚訝呢?
因為在台灣,我所有防火巷的印象都是垃圾+廢棄物+臭味+黑色污垢+蜘蛛網+蒼蠅、蚊子等飛舞,偶爾會有老鼠竄過...想到就覺得骯髒。

眼前這條香港的防火巷內除了機車、分離式冷氣+大大小小的管線,我完全看不到任何台灣防火巷內會出現的骯髒東西,也聞不到任何排水溝或是垃圾的臭味。
兩旁的牆壁也是潔淨的,沒有看到黑黑髒髒的污垢;幾十年舊大樓外牆的白漆上沒變色、沒污垢,也沒蜘蛛網。
要說比較髒的就剩下地上與機車車套上的少許灰塵。
防火巷很長,光穿越就走了5分鐘。還遇到施工工人在防火巷吃東西(大概是早餐吧...我想)。
在台灣我從沒想過會在骯髒的防火巷內吃東西,逃跑都來不及了。
很多大摟為了治安,在防火巷還安裝了監視器。

這是一條很一般的防火巷,在香港較舊的地區。
兩旁的大樓比較舊,沒想到可以保持的這麼乾淨。
呼~這些都是台灣防火巷少見甚至不可能的景象。

回到辦公室,與嫁到香港的同事聊了一下我的驚訝。
她經我這麼一說,回想在香港好像也沒見過蒼蠅蚊子老鼠出現...。
看來香港人在維持居家生活的衛生方面真的很下功夫。
可能香港被英國人統治過,有保持衛生的觀念;台灣也被統治過,但怎麼沒留下這樣的好習慣呢?
台灣我們要加油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出沒注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