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台灣不少小吃攤大多都用免洗餐具。
有些不用免洗餐具自己洗;但遇到不用免洗餐具又不想洗的...就會在餐盤上套上塑膠袋再裝食物。
等客人用完把塑膠袋一丟,再套上新的塑膠袋,又是個乾淨的餐盤。
不過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在塑膠袋上吃東西,遇到店家這樣對待客人,我絕不讓該老闆有賺我錢的機會。

台灣人攤販這樣聰明...香港人呢?
你看看下面這照片...看出來了嗎?

IMG_6640.JPG

香港小吃攤也是很聰明的,只是他們用的不是塑膠袋,是一種紙。
有點像是烤箱用的食物烹飪專用紙。

食物烹飪專用紙
材質:牛皮紙、硅氧樹脂
耐熱:250度C(燃點420~430℃)。
保存期限:五年
產品特色:本商品耐熱達250℃,由於內含硅氧樹脂,當食品烘烤完成之後,即可迅速剝離,使用於麵包等食品時,成形良好,食用也方便又衞生。用完即可丟掉紙張,鍋底乾乾淨淨,都不用洗呦~~包裝像保鮮膜一樣有附上裁刀,使用方便又好撕。

這紙不怕油不怕水耐熱250度c,不像塑膠袋怕高熱油炸。
紙不透明,遮住不夠美觀的餐盤+耐高溫...吃來也安心多了。

 

至於我們吃的是啥?

IMG_6642.JPG

呵呵~老實說是看到很像常吃的酸辣湯與很像貢丸、花枝丸的台灣小吃...,才停下來吃的。

IMG_6641.JPG

這就是把我吸引住的湯,像是酸辣湯的東西是[碗仔翅]。
我期望的是酸辣的味道,但吃起來是甜甜的一點都不酸也不鹹。
肉丸與花枝丸咬了一口,口感被還是沒有新竹了讚;味道不明顯,但整個口腔都是有點鹹的醬油膏與不辣的辣醬。
腸粉就更特別,竟然也是甜的!
這時頓時領悟到....中國食物[南甜北鹹]...是真的!!

小吃攤普通話聽不太懂,我們廣東話也不是完全明瞭...
胡亂點之下就出現了上面的食物。
為何點這麼普通的東西?

很簡單...出門在外久了,想念台灣的食物,想念家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出沒注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